【工作推进】涧溪镇召开基本农田撂荒情况统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2
    【字体:打印


    为了摸清基本农田撂荒地底数,3月17日下午,涧溪镇召开基本农田撂荒情况统计工作推进会。各村书记、联系村干部、农经站、农技站、统计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吴世现主持会议。

    吴世现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人情形势,把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为己任,认真开展基本农田撂荒排查统计工作。一是开展全面调查摸底。以村为单位,对全镇所有自然村、组1年以内季节性撂荒、连续1年以上未种植农作物的可耕作耕地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逐户清查、逐块核对。对每块撂荒地的承包户、位置、面积、类型、撂荒原因、撂荒地类型、撂荒时间、农户复耕计划等,进行逐项登记造册。二是建立统筹利用撂荒地工作台账。按照“村有清单、镇有台账”的要求,建立撂荒地基本情况和统筹利用信息台账。三是加强撂荒地台账的动态管理。镇村两级要建立健全台账清单实时更新制度,并及时将有关变化情况报送市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