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涧溪镇2022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9
    【字体:打印

    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明光市涧溪镇委员会

    2022325日)

     

    3月份,涧溪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为重点,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一、本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镇村联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两省交界处卡口设置24小时轮值,由镇村干部、民警、医护等人员组成值班小组,对来往跨省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守住外来人员防线,织牢疫情防控网。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核查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本月累计摸排返乡人员469人,中高风险地区6人,低风险地区42人,集中隔离6人,居家隔离120人。严格落实32检、一日两次随访等防控措施。对镇村干部、企业员工、来往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800余次,均为阴性。

    (二)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紧密联系群众,开展“提质增效、压实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项行动,镇村机关干部、志愿者等170余人按照网格划分下沉至全镇12个村、318个村民组,围绕传递关怀、政策宣讲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分发2000余张连心卡,收集意见建议107条,梳理问题46条,进一步加深干群关系。完成12村的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好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涧溪镇绩效考核办法》、《涧溪镇干部之星评选办法》等制度文件,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镇作风办开展10次工作督查,对涧溪村、鲁山村在现场会观摩点处的工作予以通报表扬。扩大宣传氛围,对镇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宣传报道,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安徽日报等客户端共刊登38篇,其中市级以上23篇。撰写7篇组织工作信息,其中《把握“党建+” 建强基层堡垒》刊登基层网。

    (三)外引内联,工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经济指标方面,3月份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预报为125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0万元。招商引资方面持续跟进招商引资线索,接待安徽航元、江苏尔目、华润水泥等六家企业客商在我镇侯胡郢、凹土产业园、艾草产业园区等进行实地考察,与江苏尔目在旅游产业规划方面进一步探讨和交流,与华润水泥控股在水泥项目方面进行洽谈并初步选址。产业建设方面,艾草产业园两栋厂房全部完工;磐谷高科凹凸棒和玄武岩初加工项目本月开标;涧溪镇涧溪村二期标准化厂房开工建设,土地平整完成。

    (四)全面统筹,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全市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供涧溪河蔬菜生产基地和侯胡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两个现场观摩点。推进项目建设,涧溪三期河治理、鲁山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均达90%祝岗村小老王污水处理和道路硬化项目已完成招标,石岩村污水处理项目进场施工,元郢组道路硬化和污水管网项目正在施工。壮大村集体收入,全镇收入114.12万元,涧溪村和祝岗村集体收入突破20万元,村均增收9.51万元,三资清理完成269宗。加强镇容管理,农房抗震改造15户,危房改造1户,清理门前乱堆乱放35处,清理违章建筑2处。开展土地增减挂,完成2020年第十一、十二批次的耕地复垦,并达成验收标准;完成2020年第十二批次117户房屋拆迁工作和212亩土地整理;完成2021年第七、八批次的复垦招标。落实综合巡查,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巡查管护,查处蒲塘村1处非法固废加工点;矿山与秸秆禁烧巡查相结合,提高对镇域内荒山,林地巡查频率,本月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

    (五)提升服务,做实做细社会基层治理。民生方面,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完成缴费11949人;医疗保险参保已完成缴费42159人。办理残疾人生活补贴6人,残疾人护理补贴8人,高龄40人;发放临时救助7400元。安全保障方面,摸排177家生产企业、经营场所、租住自建房,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350份;对全镇326名独居老人、63名残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宣讲。信访维稳方面,共接待群众来访1830人次,登记受理4件,成功处理、反馈市长热线39条。完成市信访局交办“百日攻坚”卷宗5件,信访系统平台办结3件。荣获2021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乡镇。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工业经济指标增速慢。今年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新升规企业拉动增长效果不明显,导致产值增速上不去。

    二是基层治理能力有待提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未能及时处理,矛盾隐患排查不细致,导致发生信访事件风险较高。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管控;营造浓厚氛围,运用村里大喇叭、巡逻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政策;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物资充足;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加快园区建设,及时做好调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跟踪招商引资线索,与来安客商进一步洽谈水泥厂建设项目;帮扶海港凹坭等老企业尽快实现转型升级,中宝分子筛、悦宇新材料等企业升规、纳统。

    三是集中攻坚化解信访隐患。坚持“控增量、减存量”,集中力量重点对积案持续攻坚,力争“见底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