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石坝镇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8
    【字体:打印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信访办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2、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街道办事处和市直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3、协调处理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去地区、赴自治区、赴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督促、协调市直各部门和乡、街道办事处的信访工作。 
    4、指导全市信访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了解并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6、负责信访工作的调研、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7、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事项。


    负责人:于天宝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电话:0550-8501002    办公地址:明光市石坝镇人民政府   邮编:2394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