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28 00:00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字体:打印
    石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09-1-15 16:00: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市(单位)按照市(单位)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石坝镇政府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综合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成立了由朱闯任组长,张永红为副组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调研。石坝镇先后派员参加明光市举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会。
    2.开展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班后,我镇组织人员进行软件学习,使用。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1.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明光市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石坝镇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
    四、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1.开展广场宣传。结合“省(市)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网上互动、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
    2.加强经验交流。石坝镇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以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发布不及时;二是发布信息数量偏少;公开内容不全面;四是信息更新不及时。
    2009年,我们将按照明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石坝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严格执行明光市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考评细则;三是按时发布信息和更新信息;四是建立奖惩机制。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把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明光市石坝镇政府
                                                               二00九年一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