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石坝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2年度,我镇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明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明光市2012年度市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考评细则》(明政务[20125号)的考核标准,对2012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

    2012年初,我镇就专门召开办公会议,认真总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对贯彻实施《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进一步明确镇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部门。同时,根据镇领导班子的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由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专门研究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镇机关部门工作职责,实行信息公开分工负责,每个科室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电教室负责平台搭建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各科室依工作职能负责提供信息等。

    二、加强部门的督查指导,全面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初专门下发《关于对部门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对开通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部门,安排专人进行了年度考核,考核优秀的部门予以通报表彰,并作为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各部门也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初步建立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三、巩固工作机制的建设,完善工作制度。

    2011年度,我镇全面落实明光市政府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先后制定了《明光市石坝镇政务公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光市石坝镇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光市石坝镇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明光市石坝镇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明光市石坝镇信息公开工作违法责任追究制度》和《明光市石坝镇政务信息工作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多项制度。同时,建立石坝镇政府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全面完善了工作机制的建设。

    在本年度,我镇巩固工作机制,认真持续落实各项公开制度,强化指导督查。工作小组督促各科室、相关部门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信息发布员,建立工作联系制度,镇办公室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及时动态公布最新进展情况。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清理石坝部门的政府信息和行政职权,并绘制主要行政职权或办事流程图,经审核后上网发布。

    四、稳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012年度,我镇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石坝镇政务公开的一个主要窗口,切实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截至20121231日,石坝镇2012年度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620条,比2011年增加70条,增幅14.6%

    五、全面落实石坝镇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年活动

    贯彻落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石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石坝工作的满意度和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2012年,我镇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年领导小组,并印发了相关制度文件,将“标准”二字贯穿全年工作各个方面,从政务公开目录、流程、载体和制度等入手,确立各项业务标准和技术标准,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带动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效,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石坝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是与市政府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2013年,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查,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