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石坝镇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7 11:32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不启用)
    【字体:打印
            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正式运作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可信度,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党心、民心,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按照市政办贯彻落实信息公开会议精神部署,结合我镇实际,下面就2016年的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完善制度建设:我镇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的领导组成员及内设机构镇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维护与更新,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2、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为保证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各种规章制度;分门别类地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制度进行了细化,并认真进行了制度调整;制定了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学习,按照镇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进行贯彻落实。在镇政府公开栏明显位置设置了群众举报箱和监督电话,以便群众进行监督做到公开化、制度化、透明化。
            3、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镇认真按照省、市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结合我镇工作的实际,逐步深化,积极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务信息公开会议精神,建设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机关,塑造政府的良好形象。
            4、增强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信息公开实行网络化公开。认真贯彻推行政务、服务公开化制度,公开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职责、服务事项、办理程序、办事时限等,并将涉及镇内设机构工作的服务事项、相关信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及时发布,以方便群众监督。
            5、日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在日常工作中,各部门需要公开的应按照程序本单位写出申请,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审核,经领导同意,及时公开,总之做到应公开的尽公开,做到及时更新,以便更好地推进我镇各项工作。
            6、自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镇在网上公开信息,做到网络办公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做到客观、全面、及时,能更好地做到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在百姓中的威信较高,多次受上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
            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1、存在的不足:①对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工作抓的不够全面;②督查工作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2、下一步工作打算:①进一步结合工作的实际,领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内涵。②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加强检查指导工作的力度,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③按照新要求,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开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