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巷镇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2021-09-23 09:53
    【字体:打印

    2017年   第1号


    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变化情况,按照《安徽省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皖费清单〔2016〕1号)和《明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通知》(明政〔2014〕33号)要求,现对《明光市县级涉企收费清单》予以动态调整。

    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清单”中所涉及的1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国土房产部门

    1.房屋转让手续费

    环境保护部门

    2.环境监测服务费 

    交通运输部门

    3、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

    水产部门

    4、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

    水务部门

    5、河道采砂管理费

    住建部门

    6、白蚁防治费

    卫生计生部门

    7、卫生检测费

    8、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9、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

    10、计量收费

    发改委(物价)部门

    11、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

    (二)降低“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详见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2017]77号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改价格[2017]1186号文件。

    (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的城镇垃圾处理费不列入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二、政府性基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

    (二)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部门由市地税部门改为市国税部门。

    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市发展改革委县级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退出清单;市级权限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涉及节能评估报告书、报告表收费单位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节能评估报告书、报告表,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二)取消市国土房产局采矿权登记、转让、变更、延续、注销许可涉及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报告收费,相关评审经费纳入财政经费保障。

    (三)取消市水务局在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扩建排污口初审转报前置审批项目及收费。

    (四)取消市气象局重大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涉及的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收费,其依法开展的相关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经费保障问题,按有关规定办理。

    (五)取消市消防支队消防验收涉及的建筑内部装修材料见证取样检验前置审批项目及收费。

    四、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项目名称调整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