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苏巷镇戴巷村

    发布时间:2024-02-20 16:27
    【字体:打印

    简介:

    戴巷村地处苏巷镇西部,由原戴巷村南片、焦岗村、山刘村、大庄村合并而成,辖32个村民组,总人口4349人,耕地面积17556亩。经济收入主要以水稻、小麦、玉米等常规农业为主。2015年人均纯收入9890元。

    戴巷村境内有国营戴巷电灌站,灌溉面积5万亩,能够确保村内农田的正常灌溉;另外,“村村通水泥路”苏山路、苏焦路15公里,交通较为便捷。村境内还有焦城圩,养殖面积4000亩,是发展莲藕、水产养殖业的优良地基;戴巷村紧邻抹山,旅游业发展将大有作为;另外,苏巷镇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也规划在戴巷村境内,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启动。

    村委会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村内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 村民委员会负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财务、事务、政务事项、依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形式如实公布。

    5.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6.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7.办好村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8.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9.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曹士春    办公地址: 苏巷镇戴巷村戴巷组     办公电话:8056001   邮编:239471    邮箱:sxzrmzf@126.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