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桥头镇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09:10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字体:打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安徽省、滁州市和明光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桥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桥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明光市桥头镇南大街,邮编:239400,联系电话0550-8801100,电子邮箱:mgsqtzdzb@sina.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办紧密联动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委、政府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打造高效、规范、公开、廉洁、便民的服务型政府,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我严格按照明光市政务公开办发布的《乡镇(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的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发布信息。积极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政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镇按照新修订《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目录》要求,准确、及时、高质量发布政府信息。全年共发布信息688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532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9年度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平台建设情况。桥头镇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除了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外,还采用LED屏幕、政策解读日、政策宣传活动和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四)政府信息管理。桥头镇认真抓好政府公开网站季度检查、第三方机构评测、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事项网查整改工作,常态化处置政府公开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等问题,全面提升政府公开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

      (五)监督保障机制。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定期协调调度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每月依照上级部门反馈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针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社会评议制度,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政务公开监督员6名,对政务公开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公开目录、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等方面进行社会评议。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三、依申请情况(见下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见下表)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相较2018年,我镇今年全面动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障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建设服务型政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各部门具体业务员思想有待进一步提高,业务上并未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及时规范公开;二是队伍建设不足,工作联络员身兼数职,不能专注于政务公开工作。

    (二)改进情况。一是将加强工作调度,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将加大对政务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积极与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沟通交流。三是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用群众看得懂的方式,公布群众需要了解以及想要了解的信息。同时我镇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并参与进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工作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