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桥头镇召开防溺水暨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09:14
    【字体:打印

    7月19日下午,桥头镇在镇综治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溺水暨疫情防控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香主持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村科级干部、各村书记、防溺水业务员及各中小学校长参会。

    会上,宣统委员李莹领学了《关于印发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十条硬性措施的通知》和《明光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二十条细化措施》,并对宣传教育、重点人群信息摸排、重点人员包保、全覆盖家访、水域“三个一”配备等工作进行再安排;武装部长韩猛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全域核酸检测、卡口值班值守、加强针接种等工作进行再提示;党委副书记朱林英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三线六边文件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扮靓“桥头”。

    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香指出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要求各村、中小学校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宣传方式,及时召开村民会议宣传防溺水知识;做实做细家访工作,强化家长监护责任;摸排上报重点人员信息,加强重点人员管护。

    党委书记史立清传达了滁州市疫情防控和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明光市疫情防控和预防青少年溺水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秀山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总结强调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同步宣传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召开村民会议,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摸清重点人员底数,配齐水域“三个一”设施;三是加强巡逻值守。各值守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卡口扫码、登记、测温工作,加强水域重点时段巡查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