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明光市女山湖镇人民政府2023年四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04 15:58
    【字体:打印

    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明光市女山湖镇委员会

    2023425日)

     

    一、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走好安全排查“先手棋”。全镇共计摸排水域498个,逐一进行登记并明确水域权属主体,明确包保责任人和救援责任人,更新警示牌275个,同步放置竹竿、救生绳、救生圈等设备;组织包保人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巡查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多次巡查,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组建10应急救援队伍明确救援职责二是走好安全防范联控棋月镇村两级共计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12次,加速推进防溺水工作,及时调整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和突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举措,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健全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青少年儿童的监管,全镇共计摸排留守儿童441名,参加高考毕业生150名,镇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共发放一封信856份,签订承诺书596份。三是走好安全教育“宣教棋”。在镇主要路口学校重点水域悬挂宣传防溺水横幅20;利用12宣传车24辆综治护长车和109应急广播等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组织召开防溺水家长会1次;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讲座1场。联合辖区内4学校,共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4次,绘画防溺水宣传板报8面,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8次,确保防溺水教育学生、家长全覆盖,落实了家长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

    (二)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清除河堤杂草,助力平安度汛。签订堤坝砍草(管护)协议,对四座小型水库、上封闭堤、丰收圩堤、下封闭堤等堤坝开展除草工作,助力巡堤查险精细化。二是加强排查防汛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对洪冲水库高、低放水涵出水口筑土坝进行临时防漏处理;对山东一级电灌站、后黄电灌站进行维养检修,确保机电设备运行95%完好率针对光明村包咀电灌站机电设备老化,配套建筑损毁,干渠护坡大面积损坏,沿途多处漏水,水量损失大的问题,进行检修,同时向上级报告,申请专项资金进行改造升级。三是积极开展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每村选派一名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信息员,负责各村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建成上下贯通、责任压实、响应快速、防控严密、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体系。本月顺利通过市级3批次防汛抗旱工作检查。

    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完成女山湖镇2022年光明村标段塘坝清淤项目工作其中增补10面塘坝,累计土方7.85万方,批准经费40万元,现已完成施工,进行验收。二是女山湖镇山南村高标准农田施工目前已进入尾声,项目面积14000亩,预计本月底全面完工。女山湖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任务申报,市农业农村局带领设计人员到女山湖镇进行任务对接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规划设计。三是船闸港湾工程开展收尾工作,预计月底全部完工,针对东片区标段渠道衬砌锁块局部不平整下田涵两个管护不规范问题,现已整改完成

    (四)常抓不懈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常态化开展网格创建工作。本月女山湖镇10网格成员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5次,镇村全体干部下沉,整治两侧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摊贩,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对照上级最新测评标准,做好对辖区内政务大厅、主次干道、集贸市场等重点点位达标建设工作。二是积极落实上级交办问题整改。对照3月份月度考核及督查存在的问题开展排查整改,考核反馈12条问题,创城办交办事项9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到位。三是加强基础设施修复保民生。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文化广场、应急避难广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查并开展修复,本月共修复破损窨井2处,修复路面约120平方米。

    )兼顾其他重点工作

    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多方位引商,本月接待客商312人次,涉及文化旅游、机械制造、特种船舶建造等投资项目。其中第一季度安徽思泽源智能科技招商项目实现签约并已建设开工,该项目已纳入明光在滁州市“三看三比”项目,力争在9月全面建成投产。五经普工作:目前全镇登记注册市场主体法人单位有 416 家,个体经营户有2188家,其中2022年新增法人单位224家,个体户747户,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已成立了镇村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截止目前,女山湖镇开展种粮大户集中培训5,入户指导农户30余次,共计发放小麦赤霉病技术明白纸1500余份,免费发放赤霉病防治药物48180瓶,组织38台自走式植保机,对辖区内的6.5万亩正处扬花期小麦完成药物统一喷防,全面落实“一喷三防”等关键措施。信访维稳工作:本月收到市信访局转、交办信访件3件次,镇主要领导接访4批次,均已按照“1+5+N”、“1+1+3”等工作机制稳控到位。耕地保护工作:对上级自规部门反馈6个问题图斑和52个承诺种植进行实地核查举证,目前6个问题图斑已核查结束,52个承诺种植图斑已核查28个,下月将全部核查到位。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项目建设速度不快;二是招商引资线索不多未有实际项目落地三是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压力较大,成效不明显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是主动谋划,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二是持续加强防溺水宣传,确保溺亡0事故”三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其他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