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女山湖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31 00:00 来源:明光市女山湖镇
    【字体:打印

    2012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进行。一是建立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就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方法、步骤等做出了明确安排。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与各项重点工作一起,同计划、同实施、同考核。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

    二、落实载体,形式多样,大力营造政务公开的浓厚氛围。一是设立政务公开大厅,让前来办事人员对镇各机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设立投诉箱,广泛收集各方建议。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报道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充分利用网站向公众公布有关政策和法规,加强与群众的互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优化服务、突出热点,推进窗口单位政务公开建设。镇机关大厅显要位置设置监督栏和意见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公布咨询电话。同时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以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
       
    截至20121231日,我镇共发布信息497条。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发布不及时;二是发布信息数量偏少;公开内容不全面;四是信息更新不及时。
        2013
    年,我们将按照明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女山湖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严格执行明光市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考评细则;三是按时发布信息和更新信息;四是建立奖惩机制。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我镇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一个长足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