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女山湖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4 09:17 来源:明光市女山湖镇
    【字体:打印

       

    2016年我镇按照市(单位)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市政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女山湖镇为深入贯彻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务,镇主要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女山湖镇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春业任组长,党工委宣统委员李梅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该小组由党政办、计生办、财政所、民政办等部门成员组成,党政办工作人员汪倩倩为信息发布员,负责各部门的信息上报工作。
        
    二、开展政务公开的学习和培训
         1.
    认真学习、调研。女山湖镇先后派员参加明光市举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会。
         2.
    开展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班后,我镇组织人员进行软件学习,使用。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1.
    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明光市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明光市人民政府女山湖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

        2.及时准确收集并报送信息。我单位规定各部门每天收集并报送信息,提高质量水准,在信息内容上上档次,突出快捷性和综合性,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功能。
        
    四、营造实施“发布是常态”的良好氛围
          1.
    开展广场宣传。结合省(市)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网上互动、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意义。
         2.
    加强经验交流。女山湖镇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以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截至20161231,我镇共发布信息1240条,其中包括为民服务事项的办理及目录和流程图、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公开、领导活动、脱贫攻坚等相关信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发布信息数量还要增加;三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等; 
          2017
    年,我们将按照明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女山湖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严格执行明光市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考评细则;三是按时发布信息和更新信息;四是建立奖惩机制。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把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