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0年1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14:40
    【字体:打印

    11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01125日)

     

    11月份,柳巷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立足实际,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一是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专题学习了《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二是开展干部能力及作风提升行动,并制定柳巷镇干部考勤制度,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考勤,每天公布考勤情况,并对各个部门办公室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三是继续重点打造义集村、淮宁村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四是按照滁州市委的要求,配合完成了对柳巷镇的巡察工作。五是村企联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50万元以上村1个、占12.5%,10-30万元7个、占87.5%,平均村集体经济收入20.99万元,助推乡村振兴。

    (二)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一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冬季攻势和“双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夯实扶贫基层基础二是对照省扶贫办市际交叉考核和第三方监测评估方案,积极开展走访帮扶,对收支、政策知晓、户档村档材料和环境卫生做好核查,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抽检和里涧村的贫困户全覆盖检查;完成镇17户49人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三)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一是完成陶桥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正在加大“五清一改”力度,做好迎省检准备。扎实推进350亩土地增减挂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推进浮山村地质灾害点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摸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台账,最终确定8户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立行立改,确保整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三是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市级初验和第三方实地评估迎检工作各村积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动农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四是持续抓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巡查管控,确保“零火点”。

    (四)民生工作得到保障。一是抓好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和电子医保凭证注册工作,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子医保凭证注册已完成5602人。二是举办民生杯”农民趣味运动会进一步落实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三是严格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完成入户登记和信息采集,对普查小区手工图绘制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任务四是柳巷镇文化站选送的《柳巷印象》获得明光市第九届“民生杯”乡镇综合文化站调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五是常态化走访577退役军人

    (五)社会稳定有成效。一是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矿山(河砂)巡查,打击盗采行为,加强治安巡逻,净化社会环境,社会安定有序。二是精心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外防输入”,落实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明人员及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坚持“内防反弹”,确保精准管控到位,落实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防措施,针对性加强学校、敬老院等场所防护。三是扎实开展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加强服务站人员调配,完善软硬件建设,积极营造创建良好社会氛围。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出现反弹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

    (三)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带动的优质项目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抓好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做好陶桥中心村迎检。二是建设长3公里的水杉大道。三是完成350亩土地增减挂项目建设任务。四是完成淮宁村河北片和桃溪村2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招标任务,并进场施工五是完成浮山标准化厂房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六是完成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勘察设计任务。

    (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致富奔康。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返贫,404户992人脱贫成效持续巩固;完成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及国家级考核迎检。

    (三)加快经济发展,做实村企联建。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突出工业招商,柳巷招引的高端医疗器械项目12月签约并开工二是制定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推深做实村企联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加强社会管理,促进和谐稳定。一是继续深化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宣传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继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软硬件建设,全力做好创建“国家级示范型退军人服务站”迎检准备。四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对敬老院、教堂、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监督电话:0550-89513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