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2-05 08:45
    【字体:打印

    1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125日)

     

    1月份,柳巷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立足实际,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一是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五小组巡察柳巷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3次党委会议,学习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及要求,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二是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年报工作和事业及机关工勤人员2021年工资统计年报工作。三是学习传达明光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明光市“两会”精神,开展明光市重点岗位科(股)长、室主任、站(所)长测评工作。四是走访镇域内6个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交代未经审批不得举行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并请场所负责人现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

    (二)项目发展持续提升。一是完成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和4条村庄道路项目申报工作。二是全速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工作,完成陶桥、丁坝等村土地增加挂钩284.61亩并通过验收;桃溪、淮宁等村约141亩土地增加挂钩项目完成农户协议签订,复垦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开展“四送一服”,到佳悦工艺品有限公司对接企业春节复工情况和离明返明人员信息。

    (三)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一是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紧紧围绕“零火点”目标,凝聚合力,落实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调动农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启动桃溪村、淮宁村两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完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反馈问题整改新建污水管网840米,清理污水处理池3处,安装流量计3个,顺利通过是环保局验收。

    (四)民生工作得到保障。一是加快推广7×24小时服务地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二是组织各村将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年画张贴到户,做好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做好春季征兵宣传报名工作,确保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五)社会稳定有成效一是精心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广泛利用横幅、广播、一封信、宣传画、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提升重点场所管控。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10条、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1200份、张贴宣传画1200张,签订承诺书500余份,村村通广播、车载喇叭、LED显示屏等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实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敬老院等重点区域管控、消杀工作。完成8个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覆盖。二是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矿山(河砂)巡查,打击盗采行为整治,加强治安巡逻,净化社会环境,社会生活安定有序、健康运行。三是继续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开展对辖区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双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出现反弹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

    (三)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带动的优质项目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抓好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全面完成5公里银杏大道建设。二是完成淮上银杏古道农家乐项目勘察、测绘及设计工作三是推进桃溪、淮宁等村约141亩土地土地增减挂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建设验收工作。四是做好淮宁村河北片和桃溪村2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五是继续做好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致富奔康。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404户992人脱贫成效持续巩固。

    (三)加快经济发展,做实村企联建。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突出工业招商,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制定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推进做实村企联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加强社会管理,促进和谐稳定。一是继续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提升政府群众满意度工作宣传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对敬老院、教堂、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