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8:51
    【字体:打印

    2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225日)

     

    2月份,柳巷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立足实际,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一是召开党委会议,学习明光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坚决做到挺纪在前、令行禁止,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做好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认真学习,明确查摆方向,征求意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增进班子团结,自我反思,认真撰写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三是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滁州市委第九轮巡察我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四是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加强党内关爱帮扶,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二)项目发展持续提升。一是开展“服务进企业、暖心留员工”走访活动,走访誉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平稳发展。二是做好企业招工工作,2月21日,柳巷镇佳悦工艺品公司召开就业培训动员会,全镇各地2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现场签订正式合同入职25人;2月20日,滁州立讯精密公司在柳巷镇召开专项招聘会,50多名群众参会,2月24日,柳巷镇组织35位有就业意向人员,赴滁州立讯精密公司开展定向帮扶用工对接活动,共有12人与立讯达成就业意向。三是推进里涧村标准化厂房建设,快速、高效完工,厂房能尽快产生效益。

    (三)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一是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紧紧围绕“零火点”目标,凝聚合力,落实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调动农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做好桃溪村、淮宁村两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三是推进柳巷水杉大道建设和银杏大道建设工作,苗木规格大、栽植标准高,效果初显。

    (四)民生工作得到保障。一是强化信访包保责任制落实,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对赌博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通过缜密侦查,行政拘留23人后。二是做好春节期间慰问工作,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特扶家庭、困难群众发放“两节”慰问金,为贫困户送2桶油;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做好双拥工作,对立功受奖家庭及部分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三是做好过年期间品药品安全监管、价格监管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社会稳定有成效一是精心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广泛利用横幅、广播、一封信、宣传画、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提升重点场所管控。做实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敬老院等重点区域管控、消杀工作。组织志愿者在柳巷镇为民服务大厅、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测温、扫码进出等工作。各村网格员继续摸排登记返乡人员,要求返乡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进行体温测量、记录。二是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矿山(河砂)巡查,打击盗采行为整治,加强治安巡逻,净化社会环境,社会生活安定有序、健康运行。三是继续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开展对辖区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目前双合格人员4人。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出现反弹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不够健全

    (三)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带动的优质项目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抓好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全面完成5公里银杏大道建设。二是完成淮上银杏古道农家乐项目勘察、测绘及设计工作三是推进桃溪、淮宁等村约141亩土地土地增减挂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建设验收工作。四是做好淮宁村河北片和桃溪村2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五是继续做好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致富奔康。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404户992人脱贫成效持续巩固。

    (三)加快经济发展,做实村企联建。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突出工业招商,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制定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推进做实村企联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加强社会管理,促进和谐稳定。一是继续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提升政府群众满意度工作宣传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对敬老院、教堂、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