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9
    【字体:打印

    3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325日)

     

    3月份,柳巷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及工作要求,“抓发展、强党建、重民生、夯基础、保稳定”为总体思路,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取得一定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1.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5次,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2.扎实推进滁州市委第九轮巡察我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成效,建章立制,做到全镇一盘棋,定期会商、调度、推进,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截至3月31日,4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2个,完成率97.67%,制定完善制度8项,挽回经济损失3.066万元;开展批评教育8人次,组织处理6人。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3.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级以上媒体上稿7篇。“学习强国”注册人数、人均积分位于全市前列。完成好人线索推荐。扎实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巷镇退役军人、“好婆婆联盟”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

    (二)项目建设工作

    1.全力推进2021年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投资750万元的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项目已招标,中标价为716.23万元,同时完成清表工作,4月初进场施工。丁坝2-3组水泥路、淮宁村河北片中心路道排工程、桃溪村6组南北路、桃溪村8组东西路已完成招标程序,共计2.454公里,目前已完成2公里路基铺设。

    2.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全面完成5公里银杏大道、2公里垂柳大道建设,与淮上银杏古道相接形成滨淮森林长廊。二是积极推进淮上银杏古道农家乐项目勘察、测绘及设计工作。三是完成浮山堰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勘察、测绘工作。四是完成桃溪、淮宁等村约141亩土地土地增减挂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建设,并积极申报2021年土地增减挂复垦项目。

    (三)招商引资工作

    1.招商引资。柳巷镇招商引资企业安徽蓝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18日正式签约落地,实现我镇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开门红”。本月外出招商1次,在明接待客商1次,摸排有价值线索1条。

    2.企业招工。帮助佳悦工艺品公司招机工155人。共组织60位有就业意向人员,赴滁州立讯精密公司开展定向帮扶用工对接活动,共有46人与立讯达成就业意向。

    3.企业帮办。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2次,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四)农村农业工作

    1.脱贫成效巩固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做好政策衔接,落实走访常态化,及时为400户脱贫户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持续推进历年扶贫档案整理确保4月底完成装订。有序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纪录小康工程”主题活动。

    2.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三查一治”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排查,同时对前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共组织人员500余人次,核查点位61个,检查经营主体170户次,发现问题15个,下发交办单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3.秸秆禁烧。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做好秸秆清理回收,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4.旱厕改造。完成2021年300户改厕工程招标并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已进场施工;同时结合改厕对村庄内旱厕及时进行拆除,确保见底清零。

    (五)社会稳定工作

    1.强化信访包保责任制落实。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坚持带案下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矛盾4件

    2.抓好武装、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3名;完成镇武装部、各村民兵营规范化建设。继续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开展对辖区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3.做实疫情防控。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积极引导适合接种群众有序接种。提升重点场所管控,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4.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民生工程政策、殡改、文明祭祀宣传,完成低保动态调整评议保障民生。

    5.持续开展矿山(河砂)巡查。打击盗采行为整治,加强治安巡逻,净化社会环境。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人居环境整治管护机制不够健全

    (二)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带动的优质项目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全力推进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建设,完成工程量的30%。二是完成淮宁村河北片和桃溪村2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完成丁坝村苗巷和里涧村新庄人居环境示范点招标。三是完成淮上银杏古道农家乐项目设计、招标并进场施工。四是完成丁坝、桃溪、淮宁村2.454公里道路建设。五是有效推进土地增减挂项目建设。六是完成柳巷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前期勘察、设计等工作。七是完成浮山堰建设项目设计、进场招标工作。

    (二)加快经济发展。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突出工业招商,以商招商,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稳步实施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推进做实村企联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三)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户收入,做实政策衔接。

    (四)加强社会管理。一是继续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提升政府群众满意度工作宣传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