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17:22
    【字体:打印

    7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728日)

     

    7月份,柳巷镇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7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1.深入推进组织建设。一是完成柳巷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材料申报;二是完成柳巷镇事业单位材料再审核及完善工作;三是完成对丁坝、里涧、陶桥单个村的壮大村集体经济奖励发放工作。

    2.精心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党员共220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中心组学习2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主动作为。举办“百村同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1场。

    3.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7月25日上午,柳巷镇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学习“清风廉韵”主题书画摄影展。

    4.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19次、集中研讨3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全镇各部门,各村党总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本月为群众解难题40个

    (二)项目建设工作

    1.全力推进2021年扶贫项目建设。占地8.5亩,总投资750万元的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项目于本月提前完工,体现了“柳巷速度”。

    2.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浮山柳沟湖复垦项目、河北二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淮宁、丁坝二村党群服务中心工程、柳巷镇为民服务中心工程、义集农家乐改造工程、陶桥仓储项目、柳巷镇加油加气站项目均已进场施工。(最好分开简单描述下当前进展情况)

    (三)经济发展工作

    1.招商引资。做好招商企业安徽蓝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帮办工作,生产车间已完成装修建设。本月外出招商1次,在明接待客商2次,摸排有价值线索4条。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2次,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2.企业招工。帮助佳悦工艺品公司新招机工43人,同步进行机工培训,确保厂房建成立即投产。

    3.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月底预计入库项目1个,拟入库项目2个,月底预计完成固投8367万元。

    (四)农村农业工作

    1.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全镇现有农房7929户,户均面积217.27平方米。其中宅基地面积超标4882户,不涉及一户多宅、闲置农房和宅基地情况。目前已完成5200户农户签字确认,2050户村组审核工作,全镇8个村已全面铺开,规划工作已在义集、丁坝两个村开展。

    2.防汛防台风工作。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提前制定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分赴防汛防台风第一线,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现场指挥,排险除险。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全面排查危房对全镇水库、涵闸等进行清淤疏浚

    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村民组长、综治户长、村民代表及理事会作用,全域开展“五清一改”行动,基本实现了全域旱厕“清零”。

    4.脱贫成效巩固抓好重点人群监测,做好政策衔接,确保已脱贫农户不返贫。

    (五)民计民生工作

    1.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本月已完成7272人。提升重点场所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2.防溺水工作。制定防溺水应急预案,成立救援队伍对全镇所有池塘、水沟设立500余块警示牌,悬挂横幅40条,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单5700余签订承诺书879份。录制防溺水录音不间断播放

    3.基层武装建设。完成民兵整组。加强适龄青年摸排,鼓励踊跃报名参军,共进站体检14人。

    )社会稳定工作

    1.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做到事要坚决、人稳当地,“三转”案件办结率达100%,七一期间信访维稳未出现进京赴省到滁访。充分发挥综治户长作用,全镇32名综治户长常态化开展巡逻

    2.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工贸行业、液化石油气、渡口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2次,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3.矿山巡查整治工作。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常态化,取得压倒性态势,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巡逻。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较慢,群众积极性仍需进一步调动。

    (二)经济基础薄弱,产业项目发展慢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柳巷镇为民服务中心工程、义集农家乐改扩建工程、浮山堰旅游项目、陶桥村粮食仓储项目等12个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时发挥效益。

    (二)加快疫苗接种。全力排查,加快疫苗接种率。

    (三)做足防汛准备。加紧做好淮堤各险工险段排查,消除防汛隐患,做好防汛物资筹备,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四)着力发展经济。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稳步实施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做实村企联建,坚决完成“2个50万村、3个30万村、3个15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任务。

    (五)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尤其是防溺水及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