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8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17:24
    【字体:打印

    8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828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8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1.深入推进组织建设。一是完成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党建考核相关材料的准备与申报。二是做好对村两委换届的前期摸底工作,对照最新要求再精准再细化。三是指导所辖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强力推进三资清理工作为让全体清理人员切实做到思想认的清、责任压的实、核查做的细、整顿抓的严。组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调度会共5次,专班分村指导督促11次,各村组织召开核查小组会议累计20余次,共签订承诺书143份。

    3.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镇25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及联系支部领导上党课共计43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全镇各部门,各村党总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本月为群众解难题26个

    (二)项目建设工作

    1.全力推进2021年扶贫项目建设。占地8.5亩,总投资750万元的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项目已完工,租赁给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已投产经营。现正在做后期环境提升工作。

    2.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义集农家乐项目已完成施工;柳巷村粮食收储厂房,承台已完成,圈梁钢筋、模板已结束;陶桥村粮食收储厂房:第二道圈梁模板做好,墙体完成2米,圈梁模板完成;为民服务中心:一、二层主体浇筑已完成,三层钢管内架、钢筋焊接完成,木工三层模板施工。淮宁、丁坝党群服务中心墙体完成,内粉粉刷结束,外粉施工中。柳沟湖复垦:桥中心墩支模,桥面板完成保养中,柳沟湖基础整理完成。淮宁村河北1、2组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已完成道路硬化、园建、绿化。

    (三)经济发展工作

    1.招商引资。做好招商企业安徽蓝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帮办工作,与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本月摸排有价值线索2条。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3次,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2.企业招工。帮助王子玩具有限公司新招机工6人,同步进行机工培训,保证两家玩具企业的用人需求。

    3.固定资产投资。本月预计入库项目两个,摸排项目两个,月底预计完成固投10089万元。

    (四)农村农业工作

    1.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全镇现有农房7929户,户均面积217.27平方米。其中宅基地面积超标4882户,目前已完成6593户农户签字确认,完成全部8个村村组审核4127户,乡镇审核4127户,其中符合发证3404户,现已打印发证2660户。完成全部8个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数据材料收集工作,已进行初稿设计。

    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8个村全域开展“五清一改”活动,参加人次约1450人,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行动,清理村内塘沟106个,清运农业生产废弃物174吨,清除乱搭乱建22户,拆除废旧广告牌71个,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779平方米;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57次,参加人次达到2380人。柳巷镇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

    4.脱贫成效巩固组织对全镇8个村的脱贫户进行种植农作物防害虫培训7场,并对脱贫户进行上门技术指导

    (五)民计民生工作

    1.疫情防控。8月2日起,安排专人到各卡口值班值守,进行“二码”联查,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实行日报告制度,累计摸排257例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2次核酸检测)),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无境外返乡人员;采用微信宣传、入户宣传、镇村广播站滚动播放音频、综治巡逻车宣传、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最新防疫政策,劝导群众遵守防疫制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接种疫苗,筑牢自身免疫屏障。

    2.疫苗接种。为提高全镇接种率,镇村干部、网格员签订承诺书,强化责任意识,比照已接种台账、在家人口数据,入户对各村所有未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筛查,安排专车接送前往卫生院接种,确保在家人员全员“清零”。对流出在外人员,劝导在做好防疫措施、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返乡接种疫苗;在外已接种疫苗人员,收集接种凭证,形成台账。

    3.防溺水工作。制定防溺水应急预案,成立救援队伍对全镇所有池塘、水沟设立500余块警示牌,悬挂横幅40条,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单5700余签订承诺书879份。录制防溺水录音不间断播放

    4.基层武装建设。深入发动摸排动员全镇大学毕业生参军,组织全体预征对象参加2021年征兵体检,共合格9名预征对象合格,其中5名为大学毕业生,完成9名预征对象的政治考核,现组织双合格人员参加役前集训。

    )社会稳定工作

    1.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做到事要坚决、人稳当地,“三转”案件办结率达100%,充分发挥综治户长作用,全镇32名综治户长常态化开展巡逻

    2.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共计排查出2个隐患,已全部整改。对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排查无外包工程。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学校、敬老院、小作坊、成品油经营店、烟花爆竹经营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3.矿山巡查整治工作。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常态化,取得压倒性态势,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巡逻。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较慢,群众积极性仍需进一步调动。

    (二)经济基础薄弱,产业项目发展慢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柳巷镇剩余1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时发挥效益。

    (二)加快疫苗接种。在全力完成第一针的基础上,加快对第二针人员的接种,保证脱漏率。

    (三)着力发展经济。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稳步实施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做实村企联建,坚决完成“2个50万村、3个30万村、3个15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任务。

    (四)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尤其是防溺水及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