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1年10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04 17:26
    【字体:打印

    10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11027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10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1.深入推进组织建设。一是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党员和群众推荐及乡镇党委推荐,同时做好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联审工作。二是初步完成柳巷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未更改信息收集完善佐证资料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完成对柳巷镇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自查。

    2.强力推进三资清理工作根据明办字〔2021〕18 号文件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由镇纪委牵头,会同农经站、财政所等相关部门自8月以来8个行政村能够产生经济收入、被群众侵占、权属不明确等问题“三资”进行逐一摸排统计,共摸排集体资产21处,摸排集体资源50处,摸排6个村有债务登记,但未予统计,该债务均为个人的历史欠账,早期“三资”登记时多为口头叙述、白条入账或凭证难以查找,且群众无诉求。8个村均无债权、无投资情况。

    3.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例会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累计学习31次。邀请明光“飞燕”宣讲团入村宣讲,举办讲座8场,受众人次300余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全镇各部门,各村党总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本月为群众解难题18个

    4. 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柳巷镇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培训会2次,分村指导需要公开的信息录入16次,公开村级信息19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上门入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在各村人口集中地张贴宣传公告98份,向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提高平台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对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网络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5.把好“两委”换届监督关。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镇纪委以重点村、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为切入点,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抽查相结合。聚焦环节选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村“两委”换届风气进行全程监督,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项目建设工作

    1.全力推进2021年扶贫项目建设。占地8.5亩,总投资750万元的柳巷镇2号标准化厂房项目已完工,租赁给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已投产经营。后期环境提升已完成;柳巷村粮食收储厂房,钢构框架架设,现已完工,正组织验收;陶桥村粮食收储厂房,完成总工程量的98%,院墙及室外地坪近期完工。

    2.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义集农家乐项目已完成施工,现已承租开业。柳巷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体框架已完成,地面水泥硬化完成,墙面及装潢施工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淮宁、丁坝为民服务中心项目已完工并完成验收。柳沟湖1700米水泥路面完成,桥梁完成,浮山堰烽火台基础完成。淮宁村河北1、2组人居环境提升项目道路硬化、绿化、挡土墙、篮球场观景塘等已完成。

    (三)经济发展工作

    1.招商引资。招商企业安徽蓝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帮办工作,目前已完成百万级、十万级净化车间装修、设备安装,已拿到医疗生产一类证,二类证正在申报之中。美国丹迪公司(沃尔玛供货商)远东区总裁卡门一行到柳巷镇考察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卡门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手工、包装车间,对公司建设速度、产品质量、供货效率、售后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帮扶力度、明光营商环境等给予点赞,双方达成长期合作事宜。本月在明招待客商2次。

    2.企业帮办。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3次,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3.企业招工。帮助王子玩具有限公司新招机工14人,同步进行机工培训,保证两家玩具企业的用人需求。

    4.固定资产投资。柳巷镇固定资产投资已入库9个,本月预报3089万,10月底完成16888万,完成任务的168.9%。

    (四)农村农业工作

    1.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目前全镇7929户,已整理材料4511户,登记发证4511户,办证率为56.89%,位于全市第二。全镇共确定资格权8326户,30327人,资格权保障户602户,1861人。村庄布点规划全镇7个村初稿已出,正在进行征求意见修改。根据长远期规划,对规划要搬迁撤离的14个自然村庄群众征求意见并签字确认。

    2.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8个村全域开展“五清一改”活动,参加人次约1530人,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行动,清理村内塘沟103个,清运农业生产废弃物152吨,清除乱搭乱建18户,拆除废旧广告牌78个,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793平方米;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52次,参加人次达到2415人。柳巷镇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每周派一名专人开展一次日常考核,建立了农村清洁工程“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兑现”的督查制度,目前,全镇已建立了稳定的农村保洁队伍近70人、行之有效的农村保洁机制,辖域内基本消除了成片成堆垃圾。按规范配备污水处理池和管网,确保雨污分流,出口水质达标排放,做到污水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结合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抓住乡镇政府驻地和3个中心村这两个关键,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3.脱贫成效巩固。柳巷镇第五批产业共48户申报到户项目50个,申请补助资金10.21万元。对全镇8个村117个村民小组的网格员进行调整,设置网格数304个,安排村组网格员人数304人。对扶贫系统进行维护,并对人口信息动态更新。

    (五)民生社会工作

    1.文明创建。定期组织镇村干部、镇执法中队人员沿街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集中整治出店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150余处;入户发放《文明创建一份信》1000余份;集中整治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对标完善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柳巷村,桃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次干道、政府院内、农贸市场等场所增设公益广告25处。

    2.疫情防控。持续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实行日报告制度,本月摸排境外返乡2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0人;常态化督查商超、药店、邮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求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扫码进出、佩戴口罩、定期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镇政府、镇为民服务大厅、各村委会等严格落实防疫值守措施,落实“二码”联查,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扫码核验。

    3.疫苗接种。为提高全镇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镇村干部、网格员强化责任意识,比照已接种台账、人口数据信息,对各村所有未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问诊,确保在家人员全员“应接尽接”;流出在外人员,劝导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返乡接种疫苗。对已接种疫苗第一针剂的人员,督促其尽快接种第二针剂,完成全程接种,强化自身免疫,镇疫防办人员成立专班,带领镇卫生院医生逐村逐人进行销号,降低脱漏率;对无法返乡接种第二针疫苗的,引导其就近接种,并寄回接种凭证销号,以降低脱漏率。比对筛查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且18周岁以上人员,引导其尽快就近积极接种加强针。

    4.基层武装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近日,明光市人武部组织开展为期6天的训练。组织我镇6名民兵参加基干民兵训练,提高我镇民兵参战支前、快速动员、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大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进全镇和谐、稳定发展夯实了基础。

    )社会稳定工作

    1.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做好排班值班制度,每日安排一名带班领导,两名镇干部值班,做到事要解决、人稳当地。“三转”案件办结率达100%。充分发挥综治户长作用,全镇32名综治户长常态化开展巡逻

    2.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共计排查出1个隐患,已全部整改。对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排查无外包工程。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学校、敬老院、小作坊、成品油经营店、烟花爆竹经营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3.矿山巡查整治工作。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常态化,取得压倒性态势,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巡逻。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较慢,群众积极性仍需进一步调动。

    (二)经济基础薄弱,产业项目发展慢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柳巷镇剩余4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时发挥效益。

    (二)加快完成脱漏人员疫苗接种。在完成第二针任务基础上,全力完成第一针接种任务,加大对脱漏人员的联系,保证脱漏率。

    (三)着力发展经济。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二是稳步实施玩具小镇及淮河观光旅游规划。三是做实村企联建,坚决完成“2个50万村、3个30万村、3个15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任务。

    (四)加强社会管理。一是深化乡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调查回复。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尤其是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