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政策解读】《柳巷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15:27
    【字体:打印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近年来,溺水事故成为危害夏季学生安全的“第一杀手”。为切实做好我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明光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暨校园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建立联防联动工作机制,齐抓共管,按照分级负责制,全面落实青少年儿童的监管,采取积极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青少年儿童溺水隐患治理工作,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以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为底线,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三、工作目标

    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建立起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努力实现青少年夏季零溺水死亡目标

    四、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四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第三部分是实施步骤;第四部分是工作要求。

    五、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镇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学校有关部门职责落实、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凡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引发事故或造成严重后果,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解读单位:柳巷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

    解读人:张兆媛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0-89513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