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柳巷镇201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2 00:00 来源:明光市柳巷镇
    【字体:打印

        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立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府取信于人民群众的的根本保证。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并根据明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我们柳巷镇在2012年度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此项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柳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该办公室与镇政府办公室合并办公,公开电话为8951361,办公室主要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具体实施和操作。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落实组织领导、建立相应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和加强基础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们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主动公开的信息共972条,其中单位设置及职能9条,规范性文件139条,财务情况92条,计划规划28条,业务公开575条,其他业务公开128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内容详实、准确。

         2、公开的形式

        我们在滁州市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及时、准确而详实的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在本地区设立了政务公开提示板及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0550-8951361)。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看,我镇在2012年度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的宣传力度。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式和要求,我们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五、2012年度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

        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四是要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把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