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柳巷镇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8 00:00 来源:明光市柳巷镇(不启用)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省、市、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柳巷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508951361

    一、概述
    2013年,柳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各项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柳巷镇党委、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化任务,明确职责,专人负责,并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柳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柳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柳巷镇政务信息审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了年终目标考核内容,深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梳理公开目录,对照上级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梳理,将农村工作政策、各类专项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及时、全面、准确地予以公开。严格操作程序。设置政务公开监督信箱,设定公开举报电话,成立了监督小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公开前先交监督小组审查,由监督小组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公开后对群众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认真听取和收集,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部门,并督促及时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981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其中,业务公开684条、财务情况102条、规范性文件61条、人事信息2条、其它13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共接待咨询286余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是办事流程、惠农政策、土地政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等,对涉及相关站所职能的,由柳巷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转办件,转交相关单位予以处理。目前,所有咨询问题均已答复处理。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于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够;政府信息的分类、编目、管理仍不够细化。
    2014年,我镇将继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和制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当作我镇的一年工作重要部分,紧抓落实,常抓不懈。将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开工作长效机制,保证此项工作能够有序、有效开展。
    同时,将进一步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内容,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和深化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柳巷镇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014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