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泊岗乡2023年3月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4
    【字体:打印

    泊岗乡3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措施

     

    结合本乡实际,根据2022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明办电〔202223号)文件要求,泊岗乡3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措施如下:

    1.2022年土地增减挂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全面启动城市房屋征迁工作。

    具体措施:泊岗乡2021年第八批次城乡增减挂项目,总投资49.3万元,经过前期组织人员实地进行土地增减挂测量,目前已完成安全村走访调查,泊岗村西泊片已经完成协议签署6户。安全村和新淮村本月共完成6个土地流转、承包等项目。

    2.承担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任务的20个市直单位要积极赴省开展汇报对接,确保取得最佳成效;加强农业产业化项目、省级“龙头企业”招引培育力度,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组织开展农业产业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全面推进2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3月份全部实现开工;继续推进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沟渠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总进度完成85%;全面梳理摸排乡村振兴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增加项目储备数量。

    具体措施:270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目前道路工程已全部完成,剩余一座生产桥工程正在建设中;已全面完成示范点建设。

    3.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松懈”各项措施不动摇,做好“两站三出口”查验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推进雷公山集中隔离点二期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能力。

    具体措施: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控“外防输入、内防松懈”,对返乡人员开展全方位摸排登记,并做好管理台账。已摸排省外和省内疫情城市返乡83人,泊岗乡在外流动人口劝导已对接6437人,核查近期无返乡意愿381人,有意返乡25人,其中劝导不返乡25人。截至目前,泊岗乡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数16804人。增强对旅馆、超市、菜市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强化检查力度,加大巡查消毒频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准备第一季度演练,相关物资已筹备到位,预计3月底之前举行演练;充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

    4.开展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起底“百日攻坚”行动,强化信访隐患包保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进京赴省访。

    具体措施:按照上级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上报排查问题15条,已全部化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机制,排查出的问题均落实“1+5+N”工作模式,确保矛盾隐患及时有效化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进京赴省等非正常上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