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泊岗乡2023年4月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20 11:36
    【字体:打印

    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4月份,泊岗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建设干劲十足。规上经济稳步发展,积极对接明光市佳阳工艺品有限公司,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为主责主业,注重统筹兼顾,不断增强项目谋划策划、申报争取、推进实施、保障服务、入库统计的本领。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新入库泊岗乡2023年污水管网项目、泊岗乡雪里蕻预制菜产业园,预计入库金额可达5452万元,目前新项目均已正式开工建设。完成泊岗村渔具加工厂厂房招标工作,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及时把所需材料上传到安徽省产权交易平台,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做好基础工作。

    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泊岗乡财政所与乡各职能站所在乡党委政府和市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能分工、紧密配合,及时将各项财政惠农惠民补贴资金打卡发放到户,积极将党的各项财政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起到了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发展生产的良好社会效益。本月泊岗乡财政所发放低保金290870元,特困供养金76837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71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3760元,农村孤儿基本生活补助资金1300元,农村优抚资金76837元。

    组织纪律毫不松懈加大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组织纪律,把权力关制度的笼子。广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定期开展干部作风检查,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案例学习、党纪党规学习2次。定期召开纪检委员会例会,总结上月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每周开展村级党务财务公开督查检查、财务监督审核、耕地保护督查、惠民政策监督检查、巡查对照整改、学习等,并通报存在问题。利用微信、会议等形式开展一改两为等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

    领导干部带头实干明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礼峰到泊岗乡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乡党委书记张明、党委副书记黄翔宇陪同。明光市副市长路海涛、杨睿在张明书记陪同下到“雪里蕻”加工基地施工现场、雪里蕻蔬菜种植基地等督查指导工作。乡党委副书记朱泽兴带领四个村书记到三界镇、自来桥镇参观了产业结构调整和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新淮村书记组织村两委到泗洪县大王庄干部教育中心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聚焦改善土地民生积极结合“一事一议”和项目工程建设,组织人员实地进行土地增减挂测量,盘活土地资源。2023年度下达4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完工并通过初验。其中1户已入住。2023年第一季度增减挂钩项目全面推进,经测绘、摸底,已上报50亩地,目前正在对2023年第二季度增减挂项目进行摸底谋划30亩地。新增耕地第一季度确定上报20亩地,第二季度正在摸底谋划30亩地。通过增减挂钩,搭建良好项目平台,为当地脱贫攻坚拓展了资金来源,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业规模经营和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贴近群众夯实基层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每日坐班接访制度,持续开展政法委员接访下访,深入群众了解人民诉求,落实重点人员坚持每日“双签双告”,及时完成信访自录件的上报及处理,本月录入2件自录件、领导阅批2件、完成信访听证1例,全乡范围内排查到6起矛盾纠纷,1起重点矛盾纠纷,乡村领导正积极协调处理中。接待法律咨询3人次,对辖区2名申请法律援助已结案人员进行满意度回访,均为非常满意。全力做好全乡医保征缴工作,目前完成收缴12008人,完成任务99.21%。孕优完成37人,完成任务97.3%农村的改厕工作作为农村卫生工作的重点和实事来抓,全上下密切配合,在首先贯通好各村各户自来水的前提下,农村的改厕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在改厕的过程中,、村、组职责分明,标准明确,管理规范,群众赞成,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乡2023年改厕任务数为45户,已建成30户,新开工2户

    安全生产狠抓落实各村、乡直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解剖式大排查和风险管控,确保查准查深、查到位。乡应急办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四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截至目前,泊岗乡应急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涉及经营单位25余家,涉及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检查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人居环境整治压力较大街道人流量大,产生垃圾等废弃物;沟渠池塘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较多;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等对人居环境产生影响

    (二)经济内生动力不足全乡目前产生实际经济效益企业项目较少,需持续挖掘经济活力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促进经济发展一是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我乡农民的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二是依托我乡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淮河风光带旅游业,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创造优质旅游品牌。三是大力推广雪里蕻蔬菜种植项目,大力创造就业岗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二)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创新社会管理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二是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全面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健全信访、司法工作机制,排查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纳入法制化轨道。

    (三)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建设活力政府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品质、从政道德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秸秆禁烧、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项目工程推进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