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岗乡农经站

    发布时间:2023-07-27 16:30
    【字体:打印
                                                       

    工作职责:

     一、村级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研究、制定、完善现有的三资管理制度,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予以贯彻落实。

        1、以服务大厅为平台,搞好村级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工作;依法合理组织村组收入,杜绝坐支;规范、合理、高效、有序的组织支出,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规范票据管理,杜绝手续不全开支发票及白条入账,加强村级会计规范化培训。

        2、按街道《行为规则》的要求每月及时接收村报账员报来的会计凭证,做到对每一张票据认真审核,对手续不完备、不合规的票据坚决清退或纠正;按月及时记好各村的总账、明细账,编制好会计报表和村财务公开表,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及时公开;做好所代理村财务凭证的整理、装订、归档保管工作。

        3、指导、配合各村搞好资产、资源管理工作,记好台账,制定科学处置村组资产资源管理制度,确保集体资产、资源不流失并保值增效。

    二、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

    1、搞好农村土地二轮承包合同的档案管理工作,装订成册,分村归档。

        2、搞好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的登记、统计工作,指导流转双方签订好规范的流转合同,做好流转合同的归档保管,促进农村承包土地有序健康流转。

        3、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调处工作。

        三、农民负担管理。按政策要求杜绝面向农民乱收费,政策允许的合理收费,按程序报批,有序收取,公开透明使用。每年在夏秋两季组织全面的农民负担检查,杜绝不合理收费。

    四、以合作社为抓手,加强“三项指导”工作。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创新的政策要求,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搞好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负责人:张会 

    办公时间:8:0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电话:8094317   

    办公地址:泊岗乡人民政府行政服务大厅一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