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泊岗乡高秦村

    发布时间:2023-07-27 16:08
    【字体:打印

    简介: 

          

    高秦村位于明光市泊岗乡东部,距乡政府仅有1公里,高秦村现有人口2798人,耕地面积3950亩,党组织设置:设高秦村党支部一个,党员59人。高秦村农业生产以种植常规农业为主,是泊岗乡产粮大村。

    由于高秦村南面是淮河引河段,属堆土区,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高秦村大建土砖窑,曾年产红砖5000万块。为响应国家环保治理的号召,目前多家土砖窑已停产复耕。全村有近1000人外出务工,劳务输出收入现以成为农民收入的主渠道。是泊岗乡劳务输出第一大村、粮食生产第一大村。

                                            


    村委会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村内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 村民委员会负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财务、事务、政务事项、依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形式如实公布。

        5.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6.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7.办好村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8.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9.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周贤春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7:30

    邮编:239453

    办公电话:8095352、13805505345

    办公地址:泊岗乡高秦村部活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