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泊岗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29 22:02 来源:明光市泊岗乡
    【字体:打印
    滁州市明光市泊岗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泊岗乡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泊岗乡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
    2、认真按要求编制《泊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泊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目录》,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
    3、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泊岗乡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发布公开信息,同时开通信息公开专用邮箱,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7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02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3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8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1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条,其他信息3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导致工作信息报送、公开不及时;
    2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3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2、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