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站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3 来源: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字体:打印

    明光市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明光经济社会发展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收到的一些依申请公开件的答复格式未严格按照规定格式答复,之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科的指导下,我们均严格按照规定格式答复了申请人。

    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贯彻落实上级传达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为确保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真实、准确,我站成立了站政务公开负责人专项管理,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秉承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2、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通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通知》实施的领导,并将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3、突出重点,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按时按质更新维护公开信息。基础信息全面公开。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内设机构、行政权力运行等相关情况的信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方便其办事和监督。

    三、2020年工作措施

    2020年我站将继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为打造“阳光”政务作出积极贡献。

    明光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站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