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站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7 来源: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字体:打印

    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明光市质监站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建立组织机构我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我站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全市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部门配备专职的信息员负责信息发布,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完善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围绕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重大决策和群众关心事项,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切实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指定思想作风正、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公开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确保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公开力度。一是着眼稳定社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在政策解读方面以群众听得懂”“好明白”“能理解为原则,将政策背景、决策依据、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解读作为重点,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审批、同步发布、及时关联。严格落实认领、呈批、交办、承办、回复五个环节,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二是着力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决策和执行信息公开推进结果公开

    )优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咨询房屋住宅质量投诉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作用,办结率100%

    二、工作总结及改进举措

    虽然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政务公开工作没有及时分析总结存在哪些问题。各部门信息公开的意识程度不足,信息发布不及时、发布量少。今后我站将按照《条例》的规定,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提高公开水平,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