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站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2-21 10:22 来源: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字体: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明光经济社会发展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建立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我站里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明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我站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全市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部门配备专职的信息员负责信息发布,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站多次组织各部门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通过建立政务公开示范点、办事公开示范点,以点带面,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意识逐步增强

    我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明显。我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是我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各部门领导树立起“公开意识”,转变思想观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相关申诉案件(包括信访、举报等)。

            六、工作总结及改进举措

    虽然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政务公开工作没有及时分析总结存在哪些问题。各部门的信息公开的意识程度不同信息发布不及时,量也少。

    今后我站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提高公开水平,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