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明光市民一封信:从境外来明(回明)人员要报备

来源:明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3-21 12:03 字体【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如果您或您的亲属计划从境外返回明光,请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包括个人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车次、联系方式等。

2.如果您从境外(含经港澳台中转)到达明光,务必第一时间通知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和物业公司,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控。入境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接转、集中14天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工作。

3.如果您有亲友在境外,请向对方致以关心问候,转达我市对入境来明(回明)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4.如果您发现邻居从境外回来,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反映,建议告知邻居向社区(村)报备,温馨提醒邻居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5.如果您发现境外来明(回明)人员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请您拨打我市举报电话。

6.对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到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旅行史、居住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接触史等信息的,或不遵守规定私自外出的,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坚信,在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明光市举报电话:0550-110;0550-8092819。

 

 

明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