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2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

2020年是个特殊年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特别是在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期,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意义十分重大。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在安徽省启动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精神,同意自6月10日起在安徽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执行时间: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9月30日。 

二、收购价格:今年收获的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四等及以下的小麦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三、质量标准:

等级

容重/(g/L)

不完善率/%

杂质/%

水分/%

色泽、气味

总量

其中,矿物质

1

790

6.0

1.0

0.5

12.5

正常

2

770

3

750

8.0

四、执行库点:第一批启动收购库点(第二批正在申报中):

潘村粮站、苏巷粮站、邵岗粮站、津里粮站、官山粮站、涝口粮站、自来桥南站、石坝粮站、张八岭粮站、鲁山粮站、嘉山集粮站、直属库粮站、管店粮站、三界东站(严集粮站)。

另:明光国家粮食储备库、物流中心库启动收购省级和县级储备小麦。

五、结算方式:今年各政策性粮食收储库点继续实行“一卡通”结算业务。请您在出售粮食时,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本人的银行卡或存折,我们将在售粮后第一时间将粮款汇入您的卡(折)上。

六、温馨提示:1.为确保安全有序收购,我们实行“两优先、一预约”服务,即贫困户、普通农户售粮优先,种粮大户预约售粮,切实为您卖粮提供方便。请您将粮食按收购质量标准整晒干净,服从库点统一调度,按顺序排队,以便节约您的宝贵时间;2.继续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坚持早开磅、晚收磅、中午不停磅,节假日不停收,加班加点,随到随收,切实为您卖粮提供方便服务;3.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和“四坚持四确保”收购准则。坚决杜绝收“人情粮”、“关系粮”和“转圈粮”。严禁收受售粮人钱物,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当事人,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热忱欢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粮食收购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您在售粮中如有异议,可直接向各收储库点负责人反映,也可拨打粮食收购投诉电话:0550-8030070、8022350。

我们再次向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明光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