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明光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明光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08 17:54 字体【  

明光在外父老乡亲:

大家好!值此传统春节将临之际,家乡人民首先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祝福!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有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密切配合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家乡的疫情防控才取得阶段性成效,保持今天的稳定局面,在此也为您的无私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由衷谢意!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并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时至岁末,返乡探亲、亲友聚会等活动日渐增多,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考验。为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更为了您及家乡亲人的身体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在此,向诸位亲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如条件允许请尽量就地过年,高校学生视情留校学习或休假,非必要不赴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减少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

二、有行动早报备。即日起确需返明的,请提前7天主动向所辖乡镇和村(社区)报备个人信息、启程地、返程时间、返程工具及路径、目的地等基本信息。现处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从事冷链食品等高风险行业的,原则上不建议返乡,否则须至少提前14天向所辖乡镇和村(社区)报备。

三、在旅途抓防护。有条件的,返程尽量采取自驾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严格按防控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注意留存出行相关票据,做好个人防护。

四、做核检亮证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从事冷链食品等高风险行业的,返程前就地检测核酸,抵明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出示7日内的有效证明。返程前未检测的,抵明后及时前往所辖地医疗机构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期间发现异常的,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不得自行购药或到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就诊。

五、少串门不聚集。居家期间尽量减少非必要社交,尽量不参加流动宴席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实行分餐公筷。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坚决不食用“野味”。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

六、境外品慎购买。非确需尽量不购买无合格证、检疫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提倡网购冷链食品。确需的,应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并注意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采购、加工境外食品时须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等),对食品进行蒸煮、表面消毒等必要灭毒处理,确保食品安全。

七、好心态常保持。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主动检举揭发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形成应对疫情的合力。

各位父老乡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更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只有我们共同携手、并肩作战,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才能守护好我们为之付出艰辛努力换回的来之不易的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相信有您的一份理解支持,有大家对倡议的共同维护和落实,2021辛丑年的春天必定柳暗花明,更加温暖、灿烂!届时归来,明光仍是您最温馨的家园。

此致!预祝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明光市疫防办电话:0550-8092819、8092106、8091565

明光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0550-8151032

明光市中医院发热门诊电话:0550-8777100

 

 

明光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