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8 字体【  

尊敬的广大市民: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吹来满目春,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第43届全民义务植树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绿、四季有香、四季有声”的多彩明光,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是我市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关键的一年,为进一步绿化美化环境,建设绿色低碳家园,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一起——履行植树义务。《森林法》规定:“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全社会作出表率。广大公民要积极投身到国土绿化活动中来,通过参与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履行适龄公民每人每年3-5株植树义务。

我们一起——倡导绿色文明。绿色孕育了生命,绿色象征着文明。大家要自觉树立善待自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人人践行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绿色生活方式,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一起——守护绿色生命。人人从我做起,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不攀枝毁树,不折花踏草,不滥伐林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人人从我做起,爱护保护野生动物,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饮食理念,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绿色生命的守护者。

我们一起——共建多彩明光。建设精致秀美新明光,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见缝插绿、拆墙透绿、人人护绿,共建绿色小区,绿色村庄、绿色校园、绿色单位,着力打造居住者乐享、远行者牵挂、路过者留恋、创业者向往的美好新明光。

朋友们,赶快行动吧!用热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让明光大地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多一抹绿色,多一处美丽,多一份希望!

 

 

明光市绿化委员会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