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卫健系统多种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明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2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期间,明光市卫健系统,精心组织,全员动员,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有效激励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健康明光”注入新的动力。
    一、专题学习有收获。系统各级党组织利用“七一”前后,通过党员大会、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6月30日,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故事》纪录片,走进中共一大上海会址,体验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过程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会前会后故事。
    二、讲党课形式多样。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及联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为基层党员讲一堂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课。市人民医院邀请市纪委理论专家讲授以《讲规矩,守纪律,筑牢从政立业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党课,提醒广大党员守住规矩底线。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杨萍在庆“七一”大会上作形势报告,分析当前形势和医院发展实际,以“三个以案”对照反思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查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三、主题党日受教育。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界严集烈士陵园、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遗址、石坝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及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党史教育,激发革命斗志,凝聚爱国情怀,让思想受洗礼,精神有提升。经过教育,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志愿服务造氛围。各级党组织积极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教育与促进等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自愿参与社区、小区和农村的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健康教育、免费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切实营造纪念庆祝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市人民医院分别在泊岗乡泊岗村、张八岭镇街道开展“党建引领、医疗服务进乡村”义诊、扶贫、文明实践活动,在医院院区广场开展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线开展明医讲堂,“线上直播、网络义诊”,与广大市民共话“肺”腑之言,深受群众一致好评。市妇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四山村医院等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小区,开展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政策宣讲等活动。
    五、走访慰问惠民生。各级党组织积极摸排本单位及党建结对共建单位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情况,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市人民医院走进泊岗乡养老院、贫困户、老党员家中送医送药上门;潘村镇中心卫生院前往建国前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倾听老党员讲党的发展史;明东街道、石坝镇、涧溪镇、明光街道、自来桥镇、苏巷镇、女山湖镇、明西街道等乡镇卫生院,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户,送医到村、到敬老院,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六、表彰先进树典型。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党委,于7月1日分别召开表彰大会,树立一批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爱岗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还举办了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抗疫一线、医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成长经历、工作点滴和职业感悟,通过一个个动人故事,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承诺,履行责任,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