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5 字体【  


7月3日上午,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邀请滁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李剑同志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会议由纪检专员茆新贵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剑同志结合滁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监测数据弄虚作等行为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剖析他们利用职务之便,腐败堕落的原因,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刻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务必要警钟长鸣,牢记宗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调: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化警示警醒意识,吸取教训;三是强化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四是强化责任追究意识。通过学习,干部职工要恪守道德底线,自学抵制各中腐朽诱惑;提高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做到遵章守纪,照章办事。

会上,部分党员、干部分别就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认为:一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二是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执行法律。作为一名国家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必须办事依法,决不能出现违观违纪行为。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防止类似腐败的产生。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