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建成电商特色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0 字体【  


2020年1月,明光市投入63.2万元建成面积280平方明光电商特色展馆,该馆由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采用O2O模式开展电商运营。目前,入驻商家30家,上架明光本地农特产品115个单品,引进外地特产50个品种,线上平台上架49款名优特产,日均营业额8000元以上,网络交易额每月80万元左右。

畅通贫困村上行通道。运营方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品牌“搜农优品”结合终端优势,联合省内外种养合作社、种养大户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组建销售团队,共同开拓农副产品市场,将明光名优特产品集结起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进行销售。深入入12个贫困村,了解统计农特产品,做成贫困村“一村一品”,上门收购贫困户红薯700斤、芝麻500斤,预定2000斤红薯,直接化解了2户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同时深入贫困村收购土鸡蛋249箱,计12450枚,销售额1.37万元,销售贫困村艾草产品2.1万元,切实发挥电商展馆带贫减贫成效。

打造本地农产品品牌。明光市电子商务特色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模式,采用“引进来、带出去”的模式,把公司产品与当地贫困户的农产品相结合,将其他山区优质特产带给明光人民,把明光名优特产销往其他城市。同时,借助线下展厅,在展厅内客户可观看各产品基地的实时监控,提供产品溯源服务,并提供产品检测报告,做到产品品源可追溯,质量可检测,增强客户的体验感,降低客户对食品安全的顾虑,利用基地和公司作为支撑,在同等品质下坚持价格不高于市场,以能帮助贫困村销售更多的农副产品,实现贫困村农副产品出村上行为展馆运营宗旨。将农产品进行分拣、经第三方质检再上架进行销售。农产品经检测、包装变成商品,销往更多的城市,目前艾草产品交易额约20.7万元,蜂蜜产品约8.7万元,五谷杂粮销售约5.6万斤。

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展厅除了线下零售板块,主要还面向各企业、学校、机关食堂等单位的集体采购,并提供定制服务,一起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公司利用自建“搜农优品”电子商务平台,不定时的发布农副产品价格行情和市场供求信息,引导贫困户进行需求种植、规模种植,带领贫困户共同发展。将明光特色产品均上架销售,让明光的名优产品走出明光,销往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