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尽职尽责全力助保防汛胜利

来源:明光市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30 11:49 字体【  

全方位部署。7月20日中午,住建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部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进入防汛一级响应预案状态,并就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防汛应急准备、应急队伍召集、应急救援机械调度等工作进行部署,为全力打赢防汛战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全员式轮岗。本着“党员冲锋、全员参与”的原则将防汛志愿服务队分为“一线突击”和“后勤保障”两大部分,一线突击队分4组24小时轮班值守,完成防汛宣传、帮助村民撤离、加固堤坝、排查管涌点和渗漏点等工作,后勤保障队则完成保障安置点村民液化气使用和用气安全等工作。

全覆盖宣传。为尽快完成行蓄洪区村民搬迁任务,住建局防汛工作组全力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劝其搬迁,同时做好村民人口财产情况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经过防汛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该局包保的93户296名村民均在规定时限内搬迁撤离,并采取集中和自行分散两种方式进行安置。

全天候回访。在行蓄洪区村民搬迁后,住建局防汛工作组仍坚持开展全天候回访工作,排查有无人员返回居住现象,一经发现,及时劝离,并和卫生部门协调沟通,安排生病村民及时就医。同时做好搬迁村民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撤得出、稳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