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四年旧案圆满执结 七旬老太送锦旗感谢

来源:明光市法院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30 14:32 字体【  

7月29日,七十三岁的当事人宋婆婆将印有“为民着想,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明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手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四年来都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执行……”宋婆婆动情的说。

2014年10月左右,被执行人吴某夫妇因资金周转向宋婆婆借款70000元,约定利息为月息2分,宋婆婆将现金70000元交付两人后,吴某出具借条给宋婆婆。2016年5月18日,吴某支付了2015年11月之前的利息,并将原借条收回,由吴某重新出具借条一张给宋婆婆,借条上注明2015年12月利息未付,月息2分。后宋婆婆向吴某夫妇催要借款本息,两人以再等等为由一直拖欠,宋婆婆无奈只能诉至法院,明光法院判决支持了宋婆婆的诉求。判决生效后,吴某夫妇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宋婆婆于2016年7月27日向明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吴某夫妇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虽然明光法院对两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但两人无任何可执行财产,还是让这起执行案件陷入了僵局。几年时间过去,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一直对两人具体情况调查摸底,对其资产进行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7月,执行干警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开户信息时,发现有可供执行的金额。随后,执行干警立即将被执行人账户内可供执行的存款进行冻结。被执行人吴某发现自己账户被法院发现冻结后,这下着急了,立即来到明光法院。在执行大厅,执行员与吴某夫妇面对面地促膝长谈,向他们耐心讲解有关的法律规定,同时也明确告知拒不履行法院裁决的法律后果,不厌其烦地做吴某夫妇主动履行的思想工作,成功促使被执行人第二天携现金主动履行全部案款,至此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