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汛一线 彰显自然资源人本色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7 字体【  

7月30日早上6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批防汛突击队30余人,再赴潘村洼苏堤大坝指定险段,按照“十有”要求继续落实巡堤查险、排查管涌点、渗透险情、加固堤坝、清理杂草等工作,全力以赴保护堤坝安全。

轮岗值班坚守。在防汛救灾关键时刻,驻守苏堤险段人员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守在一线,成立240余人的防汛突击队,分批到达指定险段,24小时轮班值守。

开展“拉网”排查。驻守苏堤险段人员进行“拉网”排查,沿背水堤坡、堤坝顶部和背水堤脚附近的地面进行全覆盖巡查,全方位不间断的检查与排查有无管涌、渗透等险情。

加固管涌渗透。驻守苏堤险段发生连续100米渗透现象,驻守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切沟排水作业,确保大坝安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突击队员不松懈、不麻痹,迅速搬运沙袋,完成管涌渗透点的加固工作,筑起一道坚强的防汛堤坝。

全面清理杂草。驻守人员继续清理背水坡周边杂草,拔除黄豆、花生等农作物,便与仔细排查堤坝隐患,确保苏堤大坝安全。

保障防汛物资。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工作,备足救生衣、花露水、帐篷、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汛应急物资,确保防汛抢险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