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防汛责任 筑牢防汛堤坝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9 字体【  

7月31日早上6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四批防汛突击队30余人,在冯瑞主任的带领下再赴潘村洼苏堤大坝指定险段,按照“十有”要求继续落实巡堤查险、排查管涌、渗透险情、加固堤坝、清理排水沟等工作,全力以赴保护堤坝安全。

部署防汛抢险。局长曹近、局党组成员王献昌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并带领突击队员全程沿大堤巡查、布置重点路段监测任务。

加固管涌渗透。驻守苏堤险段发生渗透现象,突击队人员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进行切沟排水作业,突击队员不松懈、不麻痹,迅速搬运沙袋,完成渗透点的加固工作,确保大坝安全。

清理排水沟渠。突击队员们对狭窄的排水沟进行清理,除去渣土、杂草等杂物,提高排除积水能力,扎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拉网”排查。驻守苏堤险段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沿背水堤坡、堤坝顶部和背水堤脚附近的地面进行全覆盖巡查,全方位不间断的检查与排查有无管涌、渗透等险情。

轮岗值班坚守。在防汛救灾关键时刻,驻守苏堤险段人员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守在一线,成立240余人的防汛突击队,分批到达指定险段,24小时轮班值守。

捐赠爱心物资。在防汛抗洪紧要阶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发动爱心企业自愿捐赠防汛物资倡议,明光市园冶园林公司和安徽天辰园林公司积极响应,向潘村洼行蓄洪区指挥部捐赠编织袋1.5万条,安徽鸿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麦吉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电子血压计200个,总价值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