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司法局:抗洪,我们在一起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3 字体【  

抗洪的一声号角吹响,一个个司法干警冲向抗洪一线,一张张从抗洪一线传来的战斗在一线的司法干警图片在明光市司法局各个工作群里、公众号里传递,一次次燃起更多人的激情,明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律师、人民调解员、矫正对象和全体司法干警一起共筑防线。

和你们一起战斗,共筑生命之堤

“领导,我能去潘村洼苏堤参加抗洪抢险吗?”7月28日,安徽马玉真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兆伟听说潘村洼苏堤需要人员加固大坝,他主动请缨,要求上大堤,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作战,守卫家园。大堤上,他的肩膀扛沙袋勒红了、手磨的起泡了,两条腿累的抬不起来了,但看到绵延的“白龙”大堤,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你们加油鼓劲,共守和谐家园

“我们去看看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司法局同志?”“是啊,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司法干警,很感动”“照片上吕局长的制服衬衫都汗湿透了”“是的,董股长的衣服也是”......7月30日,明光市矛盾调解中心1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你一言我一语,主动自发筹集资金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水果、绿茶等慰问品,到花园湖行蓄洪区和潘村洼苏堤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司法行政干警。

受你们教化感动,重塑美好人生

“所长,你在群里发的你们抗洪一线的照片,我看到你也在,这一年来你教会我很多,谢谢你!向你汇报我的去向,我马上也去防汛”,这是明西街道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打来的电话,电话刚挂,他便赶往潘村洼苏堤一线抗洪抢险。汗水侵湿了衣服,泥水侵没了鞋面,这些他早已顾不上了,只希望能多装一袋沙土,多扛一袋沙包,与洪水赛跑,早日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之墙”,像明西街道这样的社区矫正对象还有很多,他们在重塑人生的教化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