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不停 争分夺秒守护大堤安全

来源:明光市民政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9 字体【  

7月20日以来,受上游连续强降雨及泄洪影响,导致淮河水位暴涨,我市境内淮河水位全线超警,防汛形势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民政局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研究安排防汛任务。

一是成立了25名由民政系统复转退军人、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分成3个小分队联合市工招园办、明南街道、曹塘村对苏堤第十二责任段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险工险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和全覆盖摸排,严防堤坝渗漏等险情。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市民政局应急抢险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对堤坝进行全面“扫描式”检查,防患未然,实时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灾情,冲锋在防洪抢险的最前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是对大堤进行除险、加固,组织人员对大堤周围杂草、农作物进行清除,在低洼地段加高加固堤坝,对出现渗漏的地方,通过开挖排渗沟,防止发生管涌、流土、浸没和沼泽化等现象发生,确保大堤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