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灾情核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明光市民政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2 字体【  

8月2日,明光市召开灾情核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民政局局长史瑞主持,市灾情核查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明光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股股长张学敏,带领各成员单位了解各乡镇上报灾情的基本情况;接着学习了《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

史瑞结合现阶段各乡镇上报灾情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灾情核查工作的基本思路,并强调了工作纪律:灾情核查工作,事关群众利益,要高度重视核灾工作的重要性,灾情核查工作要快、要准、要实;并就核灾工作提出几点工作建议:

一是分析形势开展核灾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推测灾情变化情况暂无较大起伏,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做好灾情核查前期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对各乡镇受灾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二是分组实地开展核灾工作 将核灾工作组分为4个小组,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进行实地核查,结合乡镇街道灾情上报情况,重点对农业、住房、基础设施等受损情况进行核查,各成员单位要形成核查工作台账。

三是相互协同开展核灾工作 本次核灾分组工作,以农业农村局为牵头单位,其他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其它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业务,要对全市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掌握。

四是严肃纪律开展核灾工作 各成员单位审核把关要严,要切实保障数据准确,严禁造假,无中生有;在核查过程中,不可增添乡镇负担,严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隐情不报或迟报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