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政协专题视察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9月17日下午,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市民生办、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等参与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花园小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城南幼儿园、石坝镇东贾美丽乡村建设、涧溪镇九塘村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和涧溪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现场交流等方式,各位委员对我市今年民生工程建设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切身感受到我市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成效。

座谈会上,市民生办汇报了我市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协商交流,建言献策,希望我市的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方针,把好质量关,完善后续管护机制,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作为政协委员也将履职尽责,持续关注民生,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共同推进民生事业的发展。

陈晓燕充分肯定了明光市民生工程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民生工程工作成效显著。陈晓燕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市民生办牵头抓总、强力推进,共同助力市委、市政府抓好民生工程工作,一是要抓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群众如期受益;二是要注重建后管养,杜绝重建设、轻管理现象发生,要形成建后管养完整机制,持续发挥民生工程效益;三是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特别重视对基层群众宣传,让群众知道什么是民生工程,民生工程都干了哪些实事,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四是要突出重点补短板,更多关注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现有资源最大效益;五是深入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提前谋划好下一年度民生工程工作,为更好的推进民生工程的实施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