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经开区组织企业开展火灾事故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明光市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3:22 字体【  

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10月21日上午,企业火灾事故逃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明光美阅印刷有限公司内举行,此次活动由经开区主办,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美阅印刷有限公司承办。行业相关企业人员观摩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因企业突发火灾事件,职工需安全快速撤离。演练过程中,火灾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现场职工撤离过程中,采取了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沿安全通道撤离火灾区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现场指挥、应急抢险等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迅速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应对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的处置能力,让员工知晓了报警流程、撤离路线、紧急疏散地点等,提高了员工自我防护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