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三强化”,确保秋冬景区防火于未“燃”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5:57 字体【  

寒露过后秋意渐浓,景区树木落叶增多,进入火灾多发期,为防患于未然,确保秋冬季防火安全,市文旅局及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景区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树林、游客集聚地区、路口等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抓好景区冬季防火的具体内容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切实立足源头,从群众思想自觉上加强冬季防火工作。先后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督促指导景区完善防火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景区责任区域和管护制度,强化野外巡逻检查,依法惩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管住人为火源,组建应急小分队,提前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处置扑救。

三是强化巡查督查。督导景区积极组织安保人员落实轮班巡察制度,重点排查山林、储藏室等区域,确保及时发现火情、隐患,及时采取扑救措施。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明工作纪律,对景区防火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火情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