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经信局:建设 “三支队伍” 打造工业强市“战斗团”

来源:明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7:24 字体【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工业强市的“主力军”、是企业申规培育的“生力军”、是服务企业发展的“先锋队”、是经济运行监测的“排头兵”,是打造“长三角投资发展首选地”的“践行者”........。有时他们在工厂车间,调研走访“送政策、解难题”;有时他们在省市上级部门,对接汇报“争项目,强支持”;有时他们在乡村基层,走进群众“送关怀、暖人心”;有时他们在网格29区域,走进居民“做宣传,创文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牵头协调,制定《明光市“十四五”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中,都有这支队伍的身影。

这支队伍就是——明光市经信局!

近年来,明光市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年度目标任务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持续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的工作作风和“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的工作状态,通过学习型机关建设、“871”党建品牌创建、目标绩效管理等制度创新,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在“干成事”上,着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聚力打造新时代经信“三支队伍”,为明光工业强市发展贡献力量。

一、不忘初心,建设一支想干事的经信队伍

想干事,是一种状态,一种激情。在工作中,市经信局党组班子聚焦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其他党员对标跟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完成工业强市“4321”“158”升级版决策部署赋予经信部门的新职能新定位新使命。

(一)有担当更有情怀。在工作中,经信全体人员以振兴明光工业为己任,以服务企业发展为使命,以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服务品牌为目标,把工作当成事业,始终带着情怀去工作,疫情防控中,共为162家工业企业免费发放了6吨过氧化氢消毒液、12吨84消毒液及酒精,协调解决一次性口罩共15万个、枪式体温检测仪216个。保障了全市规上企业实现100%按时复工,及时落实相关惠企政策,截止目前,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78个。

(二)有小我更有大我。 “小我”是个体的人,“大我”是集体中的人,在为企服务工作中,,经信的每一个“小我”组成了“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主战场的 “大我”。大家时刻以企业的心声和诉求为先,自觉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明光工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当中,胸怀全局、放大格局,在工业强市发展中勠力同心,交好经信答卷,协助企业出具帮扶建议书60余份,牵头开展企业“送出去”培训6批次,“请进来”讲座4期,涉及企业人员600人次。

(三)有态度更有激情。市经信局在落实上秉持“早干受表扬、迟干受批评,而且还要干”的思想,速度质量并求,做好必答题,认真完成上级的任务、领导的要求、日常的工作,同时找准自选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出新举措,展现新亮点,彰显新风采。

二、勤学善思,建设一支会干事的经信队伍

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一种胆识。市经信局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习领域有效延伸拓宽,提升服务工业强市本领和能力。

(一)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市经信局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明光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光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定期印发《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参考》, 通过党组中心组的“领学、带学、促学”方式,带动单位领导班子、支部班子和党员学习,进一步凝聚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懂弄通上级新理念新要求、经济新名词新概念,工作新政策新措施,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本领。

(二)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搭建学习载体,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在学习内容上,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长远规划和短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开设“经信小讲堂”,使党员干部干着今天的工作,想着明天的事业,学着后天的本领,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15场次。较好引导党员在比学赶超中熟悉产业政策方向,提高把握政策和运用政策的能力本领,制定帮扶建议书60余份,全力指导企业发展。

(三)学贵有恒,学贵有法。在工作中注重向周边同事学、向实践学、向企业家,请进来学,走出去学。同时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把每一个党员的手机变成随身学习的移动课堂,注重学习强国平台这一良好学习载体,确保每日学习不“停更”,观看党员电教片和适时在单位微信群中推送理论热点等,更好适应党员多样化需求。

三、守正出新,建设一支干成事的经信队伍

干成事,是一种追求,一种效益。干成事,是想干事与会干事的综合反映,市经信局着眼于干成事,智谋在干成事、劲使在干成事,用效果检验干成事,今年以来,截止目前,获评月度单位之星3次,较好体现在推进工业强市发展过程中的经信元素。

(一)对标出创造力。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相关人员赴芜湖南陵县开展学习活动,找准经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思考工作、谋划工作,集中精力,集思广益,邀请专家、深入调研、科学合理编制《明光市“十四五”工业信息化规范纲要》,促进规划布局引领,抓牢战略机遇,重塑产业格局,蓄积发展动力。

(二)团结出战斗力,市经信局有效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班子成员之间、股室之间、同事之间,互相补台,善于补台,上下一起团结努力、共同奋进,把干事氛围营造好、把工作举措谋划好。在日常教育中,引导全体人员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三)激励出凝聚力,搭建管理平台,建立完善《明光市经信局争先进位内部绩效考核办法》,有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激励全体党员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形成实干争先服务企业的优良作风,每月25日之前,填写上报个人争先进位内部绩效考核积分表,党组统计汇总核定,结合单位行政例会进行通报并在单位微信群公示,存档年底兑现,促使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用“微积分”催发干事创业的“大能量”,促进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标准“大提升”,全力夯实新经信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