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4 18:37 字体【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惠民政策得到落实,进一步提升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及群众满意度,3月4日下午,明光市城乡居保中心安排工作人员赴明珠园广场开展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明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年画》、《明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信缴费”服务操作指南》等200余份,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近百次。

本次政策宣传主要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及微信缴纳保费这一新方式的推广和使用,鼓励群众使用微信缴费,方便快捷,操作简单,现场为群众演示微信缴费流程。

此外,此次宣传还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低保人员和重症残疾人员代扣代缴等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向群众宣传城乡居保多缴多得、多缴多补、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老百姓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延长缴费年份,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往来群众对城乡居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参保缴费积极性明显提高,参保意识明显增强,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夯实强有力基础。